九九归零

线索?

70父子,七狮零亲情向,战损病弱七爷。前文见合集,私设一堆……


噬梦兽:一种靠入侵梦境蚕食宿主意识存活的精神怪兽,有时候也会窥测宿主内心的恐惧制造噩梦,达到恶作剧的目的。

 

     赛文的伤情让大狮子和赛罗阵脚大乱,无论是精神力还是意志力都处在十分薄弱的状态。一般在敌人入睡后出现的噬梦兽不想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如果不是赛文强行开启精神领域进行抵抗,赛罗和雷欧轻则深陷噩梦,重则精神受损,无论哪一种赛文都不想让他们承受。

     

     这烦人的小怪兽是老板娘的东西,否则赛文就会在第一晚遇见它的时候一举击杀。现在昙花反噬导致暗伤复发,赛文只能勉强和它打个平手,他甚至庆幸一阵阵来自身体上的剧痛让他可以保持清醒。

     随着痛感越来越小,赛文知道自己离彻底昏迷也越来越近了。他想在昏迷前提醒雷欧和赛罗注意防范,却抽不出一点力气,就连睁眼也无比费力。熟悉的眩晕和黑暗再次袭来,在黑暗完全吞噬自己之前,一道刺阳光和在光下模模糊糊打盹的身影让他放下心——天亮了。


     雷欧与太阳一道的起床时间好像还在地球上就养成了,像这样晚起一小时的情况并不常见。他打着哈欠刚想起身,却发现一股力道死拖着自己——原来是赛罗手脚并用挂在身上。一种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在k76特训的时候赛罗晚上总会找各种理由粘着雷欧睡,为此还和阿斯特拉打了几架,早上赖床的时候就是这样一方光景。

     雷欧轻手轻脚扒开赛罗黏糊糊的爪子,起身前去查看队长的情况。伤口已经开始慢慢愈合,也没有因为发炎导致发烧,除了昏迷不醒,没有异样。雷欧俯身轻轻为他拢了拢被角,在一种好心情中下楼,面带微笑地收拾完宇宙人,又平静地与老板娘交流了几句,带着今日份早餐上楼。

     赛罗寻着香味睁开眼睛,不愧是人狠话也多的干饭王,三下五除二解决完自己的早餐,又附加雷欧的半份,还在长身体的少年尴尬地边笑边揉没有装满的肚子。


     在雷欧的允许下,兔子一溜烟跑出去寻找食物。空空荡荡的小酒楼肯定是师傅的杰作,省的自己动手啦,但抢劫交换吃食的计划也落空了。外面鸟不拉屎的地方,哦,连鸟也没有的地方怎么可能有吃的?害,今天也是想念艾斯叔叔的一天……

     “噗嗤”一直在一旁看戏的老板娘看见垂头丧气的兔子忍不住笑出声来,收到对方充满杀气的小眼神后更是破防,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哈哈哈,我说,其实我们可以做个交易。”

     “什么交易?”赛罗才听到这个词就吓得战术性后退半步,警惕的看着老板娘。毕竟上次被迫唱小兔子乖乖这事儿对他的心灵造成不可磨灭的后遗症,“我堂堂赛罗奥特曼是绝对不可能跳舞的!!”

     听到孩子害怕这个,老板娘本就快乐的脸上多了一种阴谋感,来者不善的眼神看得赛罗一阵发毛。

     “那就可惜了,本来我还想告诉你一些关于净化核心的闲言碎语呢。”老板娘一下拿捏住赛罗的命脉,丢下这句不用负责任的话直等鱼儿上钩。

…………


     雷欧看着耳朵红到耳根小赛罗发了狂似地撕啃着手里的巨型鸡腿,把积了很久的怒气都发在鸡腿上,让人看着心里发怵。“赛罗,你…被欺负了?”很难相信这里有谁能欺负到赛罗头上,但是他这种对待鸡腿的状态上回出现在和小虎子打架(一v三)输了之后。

     赛罗又撕下一块肉用力咀嚼,“没事!唔呕!”边吃东西边说话可是一个不好的习惯,说着差点把他噎到。


     “师傅,”赛罗好不容易发完火放下可怜的鸡腿,又灌了一口水才恢复了一本正经的状态,一直守在赛文床边的雷欧转过身面向赛罗等待下文。

     “下面那个疯婆娘告诉了我几句话,说是有关净化核心,但不知道是真是假。”在提到老板娘的时候,赛罗还是很气很气地刻意用了不好的字眼,

     

“是无比坚硬的柔软,是子夜期盼的黎明;是远方的日夜陪伴,是眼前的遥不可及。”


     赛罗尽量用平静的语气说完这段匪夷所思的话,还是忍不住吐槽:“这都什么跟什么嘛?明明就是在耍我!等有一天我非拆了这破地儿不可!”

     雷欧重复了很多遍这段话也毫无头绪,抓了抓并不存在的头发:“也不知道她安的什么心,我们可以等,但是地球等不了了。”

     赛文躺在床上,终于从一场噩梦中艰难苏醒后,还没来得及调整状态心中就把这话默念了百遍十遍:到底,是什么……


     和楼上房间里抓狂的三人不同,老板娘一改常态,一遍又一遍摩挲着那块金属板上的花纹,似笑非笑地自言自语着:“时间太久了,久到我以为我已经忘了你…直到我遇到了那个人,那些过往就又一幕幕出现在我的眼前……所以说啊,忘记什么的最不靠谱啦!都是骗人的,我反悔了,我累了,我不想等你了……”


评论(2)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