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零

为什么是行星观察员嘞?

对七爷职业选择的脑洞 亲情向 无刀


     结束了一天痛苦的学校生活回到家的赛罗发现赛文又双叒叕在加班绘图而没有做饭,隔壁泽塔家的饭香勾的人心情烦躁。即使已经习以为常,赛罗心里仍很不是滋味。今天的宇宙史学小测验又没及格,赛罗突然觉得奥间不值得——还好雷欧提着三份便当外带一份黄豆粉年糕前来救急。

     “师傅,话说你知不知道为什么老爹这么喜欢做行星观察员啊?”饿得前胸贴后背的赛罗不敢言而敢怒,小声对雷欧问出积压许久的疑惑。

     “嗯,这个嘛……”雷欧再三确定队长的注意力不在这边,神秘兮兮的把赛罗拉到房间……


     “佐菲哥,我明天不想去学校了。”面前的小奥撇了撇嘴故意背对着大哥,冷清的少年音溢出来一股浓浓的委屈味道。

     “嗯?”佐菲没想到平日里有着远超同龄人心智的乖巧模范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这就是今晚他摸进自己房间找了几个理由赖着不走的原因?

     以赛文的性子,只要佐菲表现出一点反对,他绝对不会再提这件事并且乖乖去上学。但是,心思细腻的哥哥不会这么做。          为了不麻烦别人,小赛文喜欢把所有事情藏在心里,因此他很少哭,当然也很少笑。除非他自己愿意,谁也不能真正了解他内心深处的想法。

     佐菲想听听他的心声。他不着急把赛文转过来,给这个自尊心极强的弟弟留够空间,换了一种抱着头的轻松姿势说:“爸妈今晚加班不回来,曼已经带着杰克睡了。所以,看那边!”

     赛文闻声看向天空,一颗流星快速划过夜幕,擦出一条闪亮的印记又很快消失不见。

     佐菲摸着赛文的脑袋满含笑意地发问:“所以赛文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吗?”

     “哥,我又不是小孩子啦!”刚上奥特小学二年级的赛文好像对自己的年龄有误解。

     “很美吧,我刚刚许愿,”看着故作老成的弟弟,佐菲笑意更甚,嘴唇轻附赛文耳畔,“让星星为你再次绽放吧!”

     话音刚落,目光可及的天边迸发出一片灿烂又不失柔和的光辉,数百颗流星浩浩荡荡撕开夜幕奔向远方。光亮在孩子的眼眸中流转,激荡他的灵魂。那时赛文还不知道如何表达内心的震撼,但是星星对他而言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最后时刻,他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对着最后一颗流星的尾巴轻声祈祷:“希望……”


     “咳咳,”为了防止赛罗笑得太嚣张把当事人引过来造成不可挽回的灾难,雷欧不得不故作严肃终止谈话,“好啦走啦,菜要凉了”

     “哈哈哈老爹居然不知道有流星预报嘛?诶师傅你别走啊,还没说老爹到底许了什么愿望呢!”赛罗精准捕捉到雷欧定是藏着什么事儿的表情以及慌张而逃的背影,好奇心更浓了呢。


     后续

我们仍未可知赛罗用什么方法看套出了赛文的愿望,总之现在K76上多了两个穿着修行甲被一辆吉普车追赶的可怜奥。

     后续的后续

“佐菲哥,我的愿望实现了!数学和国文考试我通过了!”

“我弟弟果然是最棒的!”

“佐菲哥,长大以后我要保护好每一颗星星,这样他们就能实现更多愿望了。”

“好,哥哥相信你一定能做到,不过在此之前赛文的成绩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哦。”

“嗯,我会继续努力的!”


ps一份绝密档案:


评论(5)

热度(1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