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零

换(掉落一个甜甜番外)

与君初相识,恰似故人归。

天涯明月新,朝暮最相思。


这里是前文~ 

   

    囍

  “长意,嫁给我吧。”阳光正好,纪云禾牵着长意,灿然一笑。

   风惊扰了长意的发丝,吹得他脸颊通红。明明是第一次听到这话,心中却涌出一种熟悉的感觉,是喜悦又像被银针隐隐刺痛。

   见他不语,云禾有些疑惑:“你不愿意吗?”

   “不是的云禾……我,我只是……”长意憋了半天也没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只想躲避她炽热的目光。

   云禾却不给人逃的机会,迅速把他锁在怀里,温热的气息洒在他耳后,惹得他浑身僵直,声音里三分娇嗔七分胁迫:“长意呐,你我早有夫妻之实,难道现在还想赖账不成?”

   “没…没有。”面对她的压迫感,长意毫无闪躲之意,乖乖地任她困在怀里,像只耷拉着耳朵、极好欺负的小兔子,软绵绵的,在云禾眼里就是“任君采撷”四个字。

   纪云禾笑盈盈地逼近他的脸,长意眸子微微睁大,唇上落下柔软,刚要出口的话被淹没在唇齿间。暖风和煦,拂起两人的衣袖,云禾终于缓缓放开长意,舔了舔嘴唇回味他的味道,惹的长意红了脸。

   “我……我看书上说,成婚要三书六礼四聘五金,太……太麻烦了。”长意微喘着气,躲闪着云禾的目光小声说着。

   “你这一天看的都是些什么书啊?”纪云禾揉了揉兔子松软的皮毛,心情大好,“你是我的人。繁文缛节那是人间的规矩,在这里我们说了算。成婚这件事一生一次,一次一生,我不想留有任何遗憾。”

   也许对她来说,是为了弥补遗憾。

   “都依你。”这是有情人最圣洁的仪式,长意又如何能不心动?

   

   婚礼当天,云苑里只来了几位挚友,却也把小屋塞得满满当当,屋里满是新婚的喜悦和幸福。谈笑间他们眼底难掩几分追忆故人的怅惘——万千曲折磨难,“有情人终成眷属”这几个字的分量太重、太重。

   但更多的是欣慰和诚挚的祝福,无论过往如何,只盼未来可期。长意和云禾历尽千帆,终于能够携手一生,用余生的幸福弥补那些遗憾岁月。

   长意酒量着实不够看,不过二两便面色微醺,可又盛情难却,生生把自己喝成了一条醉鱼,最后还是云禾一句“别欺负他”拦住了还欲起哄的众人。

   酒过三巡,月色入户,宾客散场。其它礼节都可以不要,独独这洞房是一定要入的。纪云禾看着这条酒醉的美人鱼,连尾巴都藏不住了,无奈又宠溺地抱住他,回屋里是不可能了,那就只能……

   “扑通”,云禾带着长意跃入冰湖,在夜色里溅起层层水花。铺满蓝麟的大尾巴一入水便舒展开来,丝丝波澜的水面上泛起幽幽蓝光。湖里的鱼儿亲昵地围过来,绕着两人游动,似天上银河。

   这样的场景云禾见过许多次,可无论多少次也依旧在动人心魄的美里沉沦。

   回到水里的长意更自在了。醉酒的鱼儿脸上泛了瑰色,幽蓝的瞳孔迷茫又魅惑,漂亮的大尾巴不住地往云禾身上卷,挂在她身上吐泡泡。

   纪云禾在避水术的作用下行动自如,月色正好,美人在怀,怎可辜负这样的春夜?九尾缓缓自身后显出,缱绻地碰了碰鱼尾。

   “长意,”纪云禾柔柔地唤着某条搞不清状况的鱼,“我听说,海里的鱼成亲是不需要穿衣服的。”

   “嗯?”温凉的水让长意清醒了些,但是对云禾的信任让他忽略了危险的降临。

   月亮高高挂在天上,艳红的婚服浸湿在水中,飘荡在泛开的涟漪中,层层叠叠,不分彼此。

   蓬松的狐尾将两人裹在一处,火红悄然卷上那抹蓝,水面下红蓝交融,流光溢彩,震撼人心,叫人分不清到底哪方势头更甚。鱼尾在水中翻起又落下,静谧的夜里掀起水花,可水中无所支撑,鱼尾的主人只能紧紧攥住始作俑者。鱼儿不知何时散了,月亮也无声躲入了云间。

   巫山云雨,情投意合。


   怒

   “云禾,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长意杵着下巴没精打采地看着晚归的云禾,整张脸写满一个“困”字。

   “抱歉啊长意。”看着长意拉垮的小脸,纪云禾突然背上一种负罪感,边把人往床上抱边解释,“这几天暴雪,各地受灾严重,我和师兄一直在商量对策,所以回来晚了些。”

   “哼,我就知道又是林昊青!我总有一天要找他算账。”明明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还要努力嘟着嘴告诉她:我生气了!

   “你这鱼尾巴这么大,心眼怎么这么小啊?”看着长意别别扭扭的样子,云禾话虽如此,上扬的嘴角却出卖了她心底的想法——这是什么绝世小可爱!忍不住伸手戳戳捏捏他嫩白的脸蛋,好一顿“蹂躏”,嗯,手感真不错。

   长意实在是困极了,只想快点抱着老婆睡觉,懒得跟她计较。

   机不可失,纪云禾故作严肃;“我看以后还是别叫你大尾巴鱼了。”

   “啊?”长意的声音带着疑惑,本来就困得迷迷糊糊,这人偏又闹他,像一根棍子搅和了他脑袋里的水和面,一团浆糊里满是宝贝云禾、臭屁林昊青,哦,头上可能还要泛绿。

   纪云禾轻轻拨弄他浓密的羽睫,仍不打算放他睡觉,“我该叫你酸菜鱼。”

   长意被着酥痒弄得不自在,更是在听见“酸菜鱼”后炸了锅,一个鲤鱼打挺翻过身就把纪云禾压在身下,动作之迅猛让人瞠目。

   “酸,菜,鱼?”长意一脸正经地盯纪云禾,声音低沉,一字一顿,周身散发从未见过的强大气场和先前判若两人。

   “是……是啊!”纪云禾吞了吞口水强装镇定,却已经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征战多年的经验告诉她:面对强敌不能示弱,否则下场只会被撕碎。

   云禾还没想好该如何哄自家酸菜鱼,身上的压迫感就突然消失了,只剩下抱着她含混咕哝的小困鱼:“唔,今天太晚了,明天……明天给你做……”这下连声音都没了——原来是睡着了。

   纪云禾在这突然的转变中哭笑不得,能搞得北渊尊主不知所措的,天地间也就长意这独一份了。


   哀

   “长意,闭上眼睛张开嘴,给你吃个好东西。”纪云禾神秘兮兮地背着手,日常捉弄她的小鲛夫。

   “啊。”长意乖乖照做,期待着云禾又给他带什么好吃的,糖葫芦?桃花酥?还是老婆饼……想想都开心。

   东西刚靠近长意就感觉不对劲,但他没多想“咔嚓”一口然后“哇”一声全吐了出来。

   蒜的辛辣燃爆口腔,独特的气味从鼻子呛到喉咙,酸味刺激得他胃水上涌,白糖的甜腻让所有怪味道粘在唇齿之间挥之不去,如身处炼狱无法自拔。

   纪云禾着实没想到长意对糖蒜的厌恶是刻进骨子里的,就算重生也没能改变。看他在一旁吐得七荤八素,满地珍珠,忽然想起了那碗长意海鲜粥……

   “呜呜呜…云禾你欺负我,不理你啦!”长意好不容易缓过来,抱着自己生闷气,糖蒜留下的阴影大概需要用一生去治愈。

   “长意别生气嘛,我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纪云禾赶忙拿出其它零食软言软语哄他。

   “不好。”长意别过头去不肯看她。

   “我明天带你去人间玩一趟怎么样?”

   “不去。”

   “那你要如何才能原谅我呢?”纪云禾没辙子了,干脆把问题抛给长意。

   “除非你今晚任我处置。”长意一口气说完坏坏一笑,明显是预谋已久。

   没想到这家伙的小算盘居然打到自己头上了!纪云禾给他气笑了,将计就计:“好啊长意,我保证不把你弄哭。”

   “好!”长意因为计谋“得逞”高兴坏了,一口答应——终于可以让云禾也体验一次下不来床的痛苦了。

   当晚

   “你这条大尾巴鱼,到底又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画本?!”后半句没来得及说纪云禾就被某条大尾巴狼拖进了被窝

    ……

   “纪云禾你骗人o>_<o”

   “长意,我说的明明是——不把你弄哭呐~”

   长意是否成功逆袭上位?大概,只有被子知道了。


   乐

   “爹爹~”念云撒着脚丫子朝长意飞扑过来,两个牛角辫走到哪儿都那么惹眼,风风火火的性子和她娘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长意把念云一把抱起来,高高抛起又稳稳接住,逗得她哈哈大笑。

   父女俩玩了好一会儿念云才想起来正事儿,指着一旁灵珠里的小红鱼一本正经地问:“爹爹,为什么忆川弟弟长得和我们不一样?”

   长意竟被这个小丫头问的一头雾水:“大概是因为我也是条鱼吧。”

   “那他以后会长得和爹爹一样好看吧!”念云对父亲的样貌是极其认可的,这点也和她娘一样。

   “他呀,说不定比你爹还好看呢。”纪云禾今天提前回来,就听到了这么可爱的对话,“毕竟你娘还是有几分姿色的。”

   “娘!”看见娘亲念云又慌慌张张地冲到云禾身边,一脸骄傲地展示今天新学会的控水术——憋红了脸才在掌心里凝出一朵霜花。

   云禾摸摸她的头夸到:“不愧是我们天资卓绝的小念云,小小年纪就能凝出霜花,日后一定能超过我和你爹爹。”

   “真的吗?”小孩高兴地眨巴眨巴星星眼,“那我一定要加倍努力超过昊语哥和小蝴蝶姐姐!”说着就识趣地冲出去找玩伴了。

   林昊青家的林昊语和洛洛家的空桑是念云最好的朋友,一天到晚黏在一处调皮捣蛋,坏事做尽的名声传遍北渊,真让人头疼。

    屋子里又剩下了一狐两鱼。

   “云禾,饿了吧,今天想吃什么?”长意打破沉默,弯起那个能治愈一切的括弧笑。

   “长意,谢谢你。”一股暖流包裹着她,人生得佳偶如此,实乃幸事。

   “谢什么?给老婆大人做饭是我的荣幸。”长意感觉云禾情绪有些不对,又摸不准她的意思,只拿了不紧要的事顺顺狐毛。

   “曾经,我失去过一个很珍爱的东西,我原以为所有的快乐都会随之消散,我原本打算永沉黑暗。”纪云禾牵住长意,红着眼眶,“幸好你来了,带着光明照亮我的余生。念云,忆川,现在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源于你,我……”

   云禾突然说不下去了,她的眼里蓄满了泪,却倔强地咬着唇,不让眼泪留下来。

   长意疼惜地捧着她的脸,摩挲着她柔顺的长发,“云禾,摸一摸就不疼了。”

   世人皆仰慕北渊尊主纪云禾,讲她护天下苍生,是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只有长意知道她浑身尖刺里铺满了柔软的内核。这个以一己之力撑起了北渊一片天,又无数次独自舔舐伤口的人,是他心爱的小狐狸,他的小狐狸也会受伤、会无助,他爱慕她,更心疼她。

   长意一颗心酸酸胀胀的,他此刻只想抱一抱他的小狐狸,再亲一亲她。于是,他的指尖划过她的眉眼、鼻尖、嘴唇,万分珍重地吻上她,又让开毫厘,认真地说:“在我这里,你可以不做万人敬仰的北渊尊主,只做我的、快乐的小狐狸。云禾,长意很爱你。”

   是啊,北渊的担子压在她肩上,可她不再是孤身一人了,那个把她放在心尖上的、属于她的大尾巴鱼又回来了。

   “长意……”强忍的眼泪突然就流了下来,她看着长意手忙脚乱地帮她擦眼泪,笑了笑,认真地说:“长意,云禾也很爱你。”

   尘封的记忆涌上心头,曾经那个羸弱却坚强的他,现在这个阳光又温暖的他,他们的身影渐渐重合,他们不同,却又都是他。云禾释然地笑了笑,那些失去爱人的心痛与悔恨在此刻终于放下,疼痛烟消云散,剩下的是回忆的美好和未来的期盼——原来她的大尾巴鱼一直都在这里。


春观夜樱,夏望满月,

秋闪繁星,冬会初雪。

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人间一切都是那么明媚。

——END——


@想养猫的清茶 ❤️修文辛苦啦宝~我们也会一直走下去!❤️

评论(14)

热度(25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