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零

假如顾千帆没有复活甲

【战损顾扩写】最后几集的小顾人惨戏份少——刀子根本不够看,所以……(我是后妈)


   长剑没入胸口的时候,顾千帆却没有感受到痛,眼前出现的那个哭得梨花带雨的女子却切切实实地在他的心上剜下一道口子,生疼。

   “盼儿…别哭”他挣扎着想去安慰心爱的姑娘,却在下一刻眼前一黑昏死过去。

   “剑上有毒!”赵盼儿见顾千帆伤口周围凝血发黑心道不好:伤口位置离心脏很近难以止血,但若不及时放出毒血后果难以估量。

   只这么犹豫了片刻顾千帆那惨白的唇上就染上了诡异的紫黑色,盼儿顾不上其他推开旁人用力朝胸口按下去。

   

   殷红的玫瑰在顾千帆胸前绽放,一朵又一朵染红了整片船板,直让人心惊肉跳……


   刺杀事件后顾千帆的状态肉眼可见的差了很多,也就他自己还能跟个没事儿人一样天天不遵医嘱偷跑着去看赵盼儿。

   “顾千帆你怎么又偷跑出来?”赵盼儿看着门前一脸傻笑脸色白的像纸一样的人,简直气不打一出来。

   “盼儿,我想你了,咳咳…”外头风大吹得大病未愈顾千帆咳嗽连连,出门也不知道加件衣服,盼儿心里吐槽着这个不懂得爱护身体的人手上却很诚实地把人牵进卧房,拢上一件厚实的袍子。

   也许是咳嗽牵动了伤口,顾千帆脸色骤变倒吸一口凉气:“嘶……”惊得盼儿赶忙贴近,语气都变了:“千帆你怎么样?是不是伤口又疼了?”

   正要动手去解他的衣服查看伤口,冷不丁被他一把拥到怀里,力气之大完全不像一个生病的人。湿润的气息带着莫名的炽热喷洒在盼儿耳边,惹得她脸红心跳:“盼儿,我是心疼~”

   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赵盼儿又羞又恼猛一用力想挣开他,没想到顾千帆直接被推出去几步远,要不是及时抓住柱子,那摇摇晃晃的身体随时可能倒下去,低着头看不清他此时是怎样的神色。

   赵盼儿来不及疑惑自己的力气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大,赶忙上前把人扶稳急着道歉:“对不,唔!”

   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吻打断了,带着淡淡的药香冲走仅存的意识,一点点撬开她的防守……

   沦陷。


   在同一个人身上栽倒两次,完蛋——你已经坠入爱河了!


   骂也骂不走,打又不忍打,时间久了盼儿也只能随着他,变着法地给他滋补身体。这期间顾千帆该占的便宜都占了,要么突然没力气就往盼儿身上蹭,要么抱着人不撒手一动就说伤口疼。

   余毒未清伤口自然也恢复的慢,小半个月脸上才勉强恢复了些肉色。


   舒服的日子总是有尽头的,没过多久顾千帆就有被安排上了皇城司的事物,也知道了他与盼儿之间隔着血海深仇。

   皇城司的事情确实多,顾千帆干脆一心把自己埋在工作里,企图让自己不去想该如何面对残忍的事实。许是毒素还没清干净就急着恢复工作强度,一个月伤口还没结痂,动辄崩裂发炎引起高热,连带着整个人病恹恹的,好不容易养起来的身子又瘦了下去。

   

   朝廷正好安排了顾千帆去接见北使,能出城避避也是好的,顾千帆想。



评论(17)

热度(31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