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零

三个阎王一台戏(贰)

震惊,叱咤京城的三大阎王也有低头的时候!      

   

   “她的眼睛里倒映着动人心魄的刹那芳华,他的眼里只装得下她摄人心魂的笑靥如花”


   三个小娘子你牵着我,我搂着你,熙攘的人群都不曾把她们冲散,你一句我一句像有说不完的话。

   她们身后不远不近跟着三位翩翩公子,样貌是个顶个的俊,举手投足间透着贵公子的气质,并排走在京都的大街上很难不成为人群中惹眼的焦点。

   今夏眼尖,一眼就看中了路边一个卖竹簪的小摊,柔韧的竹条在手艺人的拨弄下一会儿变成天上飞的麻雀一会儿变成地上跑的小猫小狗,看得她眼睛都直了。

   刘泠和赵盼儿也随之驻足在摊前,饶有兴趣地看了起来。老板是个慈眉善目的婆婆,看见三个漂亮的姑娘就想起了自家嫁出去多年未见的闺女,喜上心头便要送她们一人一支做好的竹簪。

   拗不过婆婆的盛情,姑娘们接过簪子留下几两碎银,看向越走越近毫无察觉的郎君,相视一笑打定了主意。


   刘泠率先拦住沈宴的去路,一脸骄傲地扬起手里的小猫簪子朗声说:“刚刚路过那家摊子觉得这个特别适合你,快戴上让我看看好不好看。”弯弯的眉眼中透着势在必得的兴奋和狡黠。

   沈宴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刘泠想干什么脸“唰”一下红透了,支支吾吾地试图拒绝:“泠儿,这,这么多人看着,不太好吧?”

   “怎么不好?难不成沈侍卫看不上我的簪子?还是,”刘泠故意一顿,语气中透着玩味“看中了哪家小姐——头上的簪子?”

   “没有!”沈宴一听果然不假思索地接过小猫簪子麻溜戴好,然后小心翼翼地瞄了眼刘泠的反应,见她抱着手满意地点点才暗自舒了口气。

   “噗嗤”一旁两个看热闹的见到此情此景忍不住乐出了声,被发现了又故作严肃,

   陆:“咳,长明你这簪子还挺别致。”

   顾:“是啊,郡主的眼光真不错,挺适合你的。”


   幸灾乐祸的人忙着打趣儿脸红的像个柿子似的沈宴,完全没注意到盼儿和今夏眼里的兴奋。

   “千帆”

   盼儿缓步上前,朱唇微启,好听的声音一下子抓住了某人的心。

   被点名的顾千帆还没收好脸上的笑意,转身牵起她的手:“盼儿,怎么了?”眼睛一看,那玉手里赫然拿着支龙头簪子!

   顾千帆有些难以置信地揉了揉眼睛,再看,簪子还在那儿,声音满是委屈:“盼儿,这是小孩子戴的东西,我能不能……”

   盼儿不恼也不说话,只是笑盈盈地望着顾千帆,亮晶晶的眸里已经流转过万千情绪。

   果不其然相视不久儿顾千帆就败下阵来,任命般低头,龙簪便洋洋得意地昂首立在他墨色的发间,傲娇的气质和主人简直如出一辙。

   

   现在可没人笑得出来了,盼儿和泠儿双双得手,谁都知道姑娘们打的什么算盘,这不,今夏已经一点点蹭了过来。

   “不行。”还没等今夏有所行动,陆绎就一口回绝,煞有介事地盯着她藏在身后的双手。

   今夏一听就蔫儿了:原以为两位姐姐都成功了自己也能……没想到直接被扼杀在摇篮里。小脸蛋一瞬间垮了下来,眼眶也不争气地红了,手无力地垂下露出半截簪子——一尾活灵活现的小鱼。

   “大人……”

   今夏此时像一只淋了雨的小猫,强忍泪水楚楚可怜的样子在陆绎的心上狠狠挠了一道。

   “今夏?”陆绎哪受得了这幅情景,声音一下软了下来,眼神也从凛冽融化成温柔和担忧。

   原来陆大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小娘子眼里的泪花。

   今夏一看事情有转机,抬起水汪汪的大眼睛就软糯糯地撒娇:“大人~你看顾大人和沈大人都戴了,待会儿姐姐们又该取笑我了。”

   陆绎听了不觉有些动摇,他怎么忍心让自己的姑娘受委屈呢?这刚一放松今夏就出其不意地扑进陆绎怀里,迅速把小鱼簪子没入他的发髻。

   生怕陆绎生气,今夏讨好似的在他的侧脸上轻轻啄了一口,低声咬耳朵:“我家大人配上这簪子比街上任何人都俊~”

   这一套行云流水下来,哪还看得见陆大人半点生气的样子,只能象征性的刮了下姑娘的鼻尖以示惩戒。


   夜色渐晚,小娘子还想粘在一处,身后的郎君们却无论如何也等不及了,又哄又骗费了可大劲儿才抱得美人归,等不及“大展身手”。


   有人放河灯

   烛光在水面荡漾,与一排排顺流而下的红莲将人们的期盼和祝愿送向远方,百川到海,海纳百川。

   “大人,许个愿望吧!这次可不能都留给我,我的愿望一个就够了!”

   “好。”


   去年过的很好,希望今年也一样~

   愿我的陆夫人心愿得偿。


   有人放天灯

   五彩的天灯为漆黑的夜空染上绚丽的色彩,承载着心愿的灯火顺风而上,九霄云外,天官赐福。

   “千帆,有你真好。”

   “盼儿,我总算知道为何我的前半生不顺——因为我要攒下所有运气来遇见你。”


   希望千帆平平安安,酒楼红红火火

   老天保佑今年把盼儿娶回家!


   有人买花灯

   兔子孔雀仙女月亮……沈宴双手提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灯,郡主却还是不晓得知足,转身就指着那个娃娃灯:“我要那个!”

   “泠儿,咱们已经买的够多了。”沈宴一边抱怨着一边乖乖掏出银子,老板喜笑颜开把花灯见缝插针塞到他手里。

   “不够不够!你看这个娃娃等多可爱,以后咱俩也要造一个,啊不,好多个比这可爱千万倍的娃娃!”刘泠看着沈宴熟透了的脸笑容更甚,继续捉弄“沈侍卫意下如何?”

   “那……自然是…极好的。”声音越来越轻,却被刘泠听得清清楚楚,没想到这个木头脑袋还有这么开窍的一天!

   “呆子,不知羞〃∀〃”

   “我……”

   “走啦!”

   “诶等等我!”


   天上的神仙我的沈大人要是天天像现在这么开窍就好啦!

   嗯……所以什么时候造个娃娃呢?


   子时

“砰砰”绚烂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作为花灯节的压轴大戏闪亮登场,为本就富丽堂皇的京城染上浓重的色彩。


   对他们来说,最幸福的事情大概就是,牵着自己的心之所向,与熙攘人群同赏万千灯火,收获一晚的热闹与欢笑。


   良辰美景双飞燕

   天涯明月一人心



评论(8)

热度(1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